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团访问我校
2017-04-24 00:00 武杨 丁跃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4月23日下午,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八国以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青年代表共47人来到我校参观交流。

“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以全国青联名义组织,该活动目前已举办三届,以“青年创业——思路发展新动力”为主题,旨在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理念,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青年领导人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青年交流与合作。

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为来访的欧亚青年领导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出席此次欢迎仪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三处副处长、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王元超,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青联副秘书长刘雯,团市委书记张孟等相关负责同志。

首先,宁晓明致欢迎辞,对各国远道而来的青年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他表示,我校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连云港市,一直以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为突破,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平台。此外,宁晓明还介绍了我校招收的中亚留学生来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宁晓明还分别向来访的欧亚八个国家代表团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宾主双方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团长乌捷舍夫·努尔兰(Uteshev Nurlan)表示,淮海工学院的水产养殖专业成绩突出,希望未来哈萨克斯坦的高校能够与淮工在水产养殖专业方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进步。俄罗斯代表团的代表戈尔季延科·叶甫盖尼(Gordienko Evgeny)指出,语言的学习是了解一个国家文化最有益的学习,希望在未来有更多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能够来到中国,来到淮工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也欢迎淮工的留学生到俄罗斯高校学习交流。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校中亚留学生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校海洋馆,并到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我校国风社团学生准备的汉服表演并亲自试穿了汉服,欣赏了我校民乐社团的学生准备的古筝和二胡演奏,最后还体验了中国的剪纸艺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晓明致辞

团市委书记张孟主持会议

宁晓明向来访的欧亚八个国家代表团代表赠送纪念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