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情快讯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情快讯>>正文
镇江市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7-12-04 20:17 高占  旭日网

12月4日上午,由大学生村官研究所承办的镇江市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镇江市大学生村官协会副会长杨苏镇作开班动员,镇江市委组织部青干处处长周永祥主持开班仪式。来自镇江市的42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

史顺良介绍了我校在办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大学生村官舆论宣传、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史料收集等方面的情况,高度赞扬了镇江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目的是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培养与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的党政干部后备人才。自大学生村官工程实施以来,镇江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定了《镇江市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协会,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这次培训也是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的具体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杨苏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并对参训大学生村官提出要求。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帮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村社是我们党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大学生村官是战斗在第一线的冲锋队、宣讲员,大学生村官“学思践悟”的水平将直接影响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传贯彻的广度、深度和质量。杨苏镇要求参训大学生村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保持开放心态,积极交流研讨,学出成效,为进一步做好村官工作积蓄能量。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丰富,包含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的农村发展专题讲座,优秀同行关于干事创业、服务为民的经验分享,聚焦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问题的结构化研讨,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点的实地考察。培训期间,还将赴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村庄西棘荡村听取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时代楷模”、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的报告。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