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委新闻>>正文
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圆满落幕
2019-11-29 09:36 崔家新、许金业  旭日网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青年学习社承办的“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江苏海洋大学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校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安俊丽、教务处副处长孙国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春梅、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周小晓、校团委艺术中心主任郭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宋忠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崔家新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个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有的以“新时代爱国主义”引导大学生做忠诚的爱国者;有的讲“加强道德修养,共建美丽中国”,述说当代大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也有的讲“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以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的讲课形式、教学方法各具特色,或是现场互动、或是激情诵读,他们精彩的授课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安俊丽老师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大学生讲思政课”形式新颖,选手准备充分,讲课非常投入,整场活动非常成功。这场比赛更让她看到了青年大学生的求知精神,感受到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据悉,此次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又一尝试。这种比赛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兴趣,提高了大学生的课程参与度和获得感,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