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学生组织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正文
苍梧晚报:在校大学生画出当代人的解压“神作”
2017-12-06 17:15 杨锐冰  旭日网

苍梧晚报2017年12月5日A4版

通讯员 王智金

《与众不同的不全是缺点》《不需要强颜欢笑》《伤口是崩溃的导火索》《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走进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一场名为“押切 长梦”的个人作品展正在这里展出。40幅画作的作者,是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张猛。他的作品,科幻,甚至有些恐怖,但却都是对现实的隐喻,看过之后让人有种解压感。

大四学生 带来一场“艺术风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痛,只是我们都会乐观地选择逃避。”

“这是你,有抱负,有想法,有野心,却没有四肢去脚踏实地做。”

墙上的每一幅画,不仅有很特别的名字,还有非常别致的解读。看似荒诞不经的画,却都有深层次的寓意。

“画画是我从小就有的习惯与兴趣,小学时候就很喜欢涂鸦,初中时开始临摹日本漫画《七龙珠》《犬夜叉》《火影忍者》《海贼王》等。”面前的张猛,个子高挑纤瘦,“我高中的时候进入艺术班开始喜欢漫威系列,暴雪游戏的原画等都让我痴迷。”

张猛十分崇拜梵高大师的作品,为此他还专门收集了一个相册的画。《罗纳河畔的星夜》是他认为最震撼的作品之一,漫天星辰与万千灯火最终汇聚成河内的一幅画,不仅是对大自然深切的爱,还有跨越时代的浓厚的孤独感。

“墙上的40幅作品绝大多数是我大学期间画的,只有一幅是高中时期的作品。”张猛说,通过各种抽象的人物形象,表达内心的情感,有痛苦也有开心,也算得上是自己的心路历程。

用心作画 让他内心感到充实

“我的作品能够被老师选中举办个展,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挺开心的。”张猛坦言,开心之余也感到一定的心理压力,“为了准备这场个展,我花费了整整1个月时间,包括海报制作、作品放大打印等。”

刚开始准备这场画展,张猛还担心自己的画不被人理解。但是从12月2日展出后,老师、同学对他的鼓励与肯定,打消了他的顾虑。

展出的画作,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张猛脑海中的想法和对事物的看法,承载了他各种各样的梦想。他用画笔勾勒出细细的线条,用美好渲染整个画面。

“一般我都会选择课余和晚上的时间画画。”张猛说,画画让自己的内心更充实,“画展上我没有放自己的照片,唯独有一张自画像。这也是希望更多人关注我的作品,而不是我个人本身。”

由他带来的这场“艺术风暴”,展出时间共10天,目前已经获得了不少师生的点赞。

享受美好 未来想做游戏人物设计

生活中的张猛,爱好手绘、板绘、游戏、逛网易,喜欢收集生活照片。他的作品风格科幻、恐怖,偶尔帅气或者小清新。

在一幅幅精美作品中,能看出张猛坚持不懈的身影和背后默默的付出。他追求自己喜爱的东西,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把自己想表达的情感通过画面展现出来。

“人与人会有感情,有默默的付出,也有乱七八糟的虚伪想法,更多的只会是过客与围观群众。很多事全是你自己在乎,在别人眼里只是过眼云烟,抬起头看世界,很多事会轻松很多。”这是张猛对自己作品的解读。

对于未来,张猛早已做好打算。“我准备去北京,去做游戏研发方面的人物设计。”张猛说,目前几个好朋友都在北京,现在只想做好毕业设计。今后的路,还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