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学生组织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正文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7-04-20 00:00 卢娟 丁跃进    党委宣传部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4月20日下午,我校特邀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来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作了主题为《讲创新、善引导——用多彩的表达打造多声部的网络传播矩阵》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宁晓明、舒小平、王洪法出席报告会。

滕雯首先详细解读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新变化。她从新闻传播渠道、新闻传播主体、新闻传播方式、新闻传播速度等方面阐释了互联网对原有传播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影响,从国内舆论生态角度分析了网络舆情对社会稳定产生的重大影响。

针对当前争取话语权的舆论斗争日趋激烈这一现实,滕雯深入阐明了时代和社会发展对意识形态和舆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新要求新部署新理念去积极主动应对;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固本培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好梁柱,用过硬的政治定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她还从明确回应主体责任、舆情收集研判处置、把握回应“时度效”、有的放矢开展解读、加强沟通平台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应该承担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在报告的第三部分,滕雯从全局角度指明了各个部门、媒体、每个人都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一是增强互联网意识,守好自有阵地;二是加快创新转型,在媒体融合上摁下“快捷键”;三是进行多彩表达,从不同侧面发出主流正面的声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指出,近年来,中央先后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这些会议都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在信息传播方式多样化的今天,抓好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滕部长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特别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对我校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党务部门全体人员和各单位党政办主任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