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社会实践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交汇点新闻 :江苏海洋大学:“云”支教助乡村孩子健康快乐过暑假
2020-07-20 16:31 王拓  交汇点

点燃的手帕为什么烧不坏?这是因为酒精的沸点很低,当手帕被‘点燃’后,酒精挥发燃烧,大部分水仍然留在手帕上,保护着手帕。”对着镜头,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支教团成员一边挥舞手帕,一边讲解原理。“酒精在生活中用处非常多,除了燃烧还能用来日常消毒,杀灭病菌。”

近日,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成立“药眼”支教团,与灌云县小伊中心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开展“云”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孩子们普及医学急救、安全用药知识和预防新冠肺炎举措等,用爱心守护乡村孩子健康快乐过暑假。

7月14日,支教团一行人在江苏海洋大学挂职干部、驻河西村第一书记佟瑛的带领下前往灌云县小伊中心小学,与校长马绪军共同商讨线上支教活动内容,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受疫情影响,暑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队员们决定以‘云课堂’的方式开展支教活动。

为了保证课程质量和授课效果,团队成员对课件内容多次打磨和研讨,并经过多轮试讲才能展现在荧幕上。“除了日常的基础课程辅导,我们增加了音乐鉴赏、趣味实验、世界奥秘、急救知识、历史、阅读等互动性强、趣味性高的课程。”支教团队长汤蕙萁对“云”支教活动的开展充满信心。

支教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乡村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工作,为了保障今年首次尝试的‘云支教’顺利开展,学院为支教团配套了专业的影音设备和良好的授课环境。“支教团将开展一对多网络课堂和一对一作业辅导,给予学生持续关注与指导。”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楠介绍。

为保证“云课堂”效果,支教团成员在佟瑛老师的带领下深入部分学生家庭,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家庭网络条件,摸排学生学习状况,并给孩子们带去了彩笔和作业本等。今年小学毕业的茆一轩父母常年在外,爷爷年岁已高,课程学习全靠个人摸索很吃力。考虑到“云支教”未设置高年级课堂,支教团成员王念成主动与茆一轩建立帮扶关系,帮助他做好升学衔接,陪伴他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发挥高校教学优势、助力乡村小学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佟瑛表示,支教团的同学们舍弃休假时间,在学习习惯、心理疏导、学业知识、生活技能等方面给予孩子们帮助,劳逸结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青春使命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