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社会实践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市商务局学习调研
2020-07-14 18:31 王楠  校园快讯

800家媒体转发,全网浏览量破亿,近日,新华社推出的纪录片《不眠网红镇》刷爆朋友圈,让全国的目光聚焦连云港这座滨海城市。连云港电商经济发展如何,是一枝独秀还是百花齐放,农村电商对乡村振兴贡献如何?带着这样的思考,7月10日,药学院“直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一行人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楠的带领下来到连云港市商务局,探究电商产业政策与产业发展,市商务局孙丽丽、梁栋热情接待了实践团一行人。

会上,王楠首先表明来意并介绍实践团的基本情况。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凸显出电商经济的巨大优势。实践团将立足本地,调研电商产业状况,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市商务局能给予实践团指导与帮助,顺利完成本次实践活动。

孙丽丽介绍连云港电商经济的发展情况。2019年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410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220亿元,同比增长50%。在今年3月公布的全国10大淘宝直播之城中,连云港位居第三,仅次于杭州、广州,淘宝直播新经济超越一线城市。连云港各县区围绕特色产业优势,已基本形成了东海水晶、赣榆海产品、灌云情趣内衣、灌南食用菌等地区特色的电商产业分布格局。连云港下一步建设电商服务体系完备、电商创新创业活跃、电商产业集群特色突出、电商园区集聚度高、电商龙头企业示范引领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产业提升发展。

实践团成员围绕电商经济支持政策、保障体系以及如何促进农村地区产业升级进行了提问,与会人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