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科技创新
 团委新闻 
 通知公告 
 院系风采 
 青春风暴 
 科技创新 
 志愿服务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2020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08-27 11:46 王改红  旭日网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今年全国共有357所学校2237支团队报名参赛。

7月23日至7月26日,2020年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预选赛在江苏省常州大学举行。由我校环境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15名学生组成的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汇集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常州大学等21所省内化工优势高校的17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再获佳绩,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8级学生李子凡为队长的“Dream奥利给”和马观奇为队长的“我们来自大星辰海”2支团队获江苏省省赛二等奖、王思静为队长的“Clever团队”获江苏省省赛一等奖。表现较为突出的“Clever团队”成功取得参加8月3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的华东赛区区赛的资格。

8月3日至8月6日,“集萃托普索杯”2020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选拔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我校“Clever队”经过精心准备、激烈角逐,和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华东赛区区赛一等奖的佳绩,实现了我校学子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成绩历史性的突破。

本届竞赛要求学生完成包括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厂区布置、经济概算、安全与环境评价等数十个项目,历时约10个月。近年来,环境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以该项顶级赛事为契机,扎实做好化工类课程教学质量、学生工程能力提升工作。环境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对参加本竞赛在培训、准备和参赛的学生们给予大力支持,安红、高树刚等指导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长达近一年的化工设计培训,利用平时休息时间和假期时间对参赛队员们给予悉心指导。此次竞赛成绩的突破和院领导的支持与关心、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自身水平与努力是分不开的,侧面反映我校环境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在不断提升,体现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也扩大我校在全国高校化工专业领域的知名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