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院系风采
 团委新闻 
 通知公告 
 院系风采 
 青春风暴 
 科技创新 
 志愿服务 
 联系我们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思政第一课”-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2020-10-22 17:10 温德育 

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冯凤麟和院长焦明连分别主讲。党委副书记王晶主持,今年刚入学的163名本科生和49名研究生全部参加。

焦明连做了“擦亮青春底色、叩响未来之门”主题演讲,主要从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两个维度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分享。他结合学院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条件建设,勉励同学们要弘扬“和谐、清正、务实、创新”的学院文化,为实现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样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建“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不负韶华,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冯凤麟做了“学霸情侣的启迪”主题演讲,为大家分享了今年考取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的闫国旺、张亚亚这对学霸情侣的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确定一个正确远大的目标;要学会坚持,要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要有担当奉献精神;要树立正确恋爱观,把爱情当作动力,走出卿卿我我的小爱,不被情爱所困,眼光放大一点远一点。

书记和院长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接地气,生动有趣有感召,给予全体新生情感共鸣和心灵启迪。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