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通知公告 
 院系风采 
 青春风暴 
 科技创新 
 志愿服务 
 联系我们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团省委工作组到我校开展学生会(研究生会) 深化改革评估工作
2021-01-03 10:03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相关工作要求,12月4日上午,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情况开展实地评估。评估工作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副校长金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芙蓉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目标和团学工作概况。她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组织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会,深入推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同时希望评估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项改革持续深入开展。

评估组组长、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传达了团省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估工作实地复核的背景意义,明确了本次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他希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服务意识提升、强化舆论引导等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并发掘改革过程中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团委副书记黄吉庆对照《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备案表》,从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加强团委具体指导、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改革案例等方面向评估组汇报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落实深化改革的具体情况。

会后,评估组对我校校院专职团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通学生进行专项访谈,查阅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随机抽取班级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本次改革评估工作是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效的重要检验,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评估为契机,结合评估组给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作风建设,塑造清新形象,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风清气正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