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通知公告 
 院系风采 
 青春风暴 
 科技创新 
 志愿服务 
 联系我们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我校第十六期“宁校有约”顺利举行
2020-11-14 09:12  

11月11日下午,第十六期“宁校有约”在苍梧校区学术会议中心渤海厅举行,校长宁晓明就“入学以来学习生活体验”“学业生涯规划与解惑”等问题与八位新生进行交流。

环工201班的谢同学分享了自己刚入学的紧张到现在平和放松的心路历程,谈起适应大学生活后加入了学生会学到很多新知识和技能。商学院新生魏同学则是在家人的建议下报考了江苏海洋大学,学校图书馆考研复习的学生让他触动很大,也准备以海大为新起点,努力学习、考取研究生,提升发展空间。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陈同学结合自己对通灌校区印象改观的过程,分享了老师传授知识的细节,表示要珍惜时间为转专业考试做充足准备。宁晓明鼓励同学们要尽早确立目标努力奋斗、充分利用时间全面锻炼自己为人生奠定良好基础。

针对金融专业张同学“大学寒暑假怎样充分利用”的话题,宁晓明教育同学们要利用好假期时间做好课程学习、多陪伴家人,同时多参加社会活动,全面提升自己。外国语学院孙同学谈起了学校学科建设方面的话题,宁晓明也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耐心讲解学校学科建设状况。

随后,同学们先后就高效学习方式、专业学习、大学学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向宁校长请教,宁晓明一一细致解答,教导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要注重团队学习,在讨论中进行观点的碰撞,提高学习效果,提醒同学们在专业课程学习中要抓住重点,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并且持续奋斗。在谈到对同学们的期望时,宁晓明殷切地希望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除了学习之外,更要学做人”。

活动最后,宁晓明还通过视频通话连线援藏校友王海洋,介绍了王海洋在西藏一线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王海洋也寄语同学们“不要期待走捷径”,通过踏踏实实的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1944F

1B2E3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