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海洋特色>>正文
 
 首页 
 团委概况 
 青年学习 
 信息公开 
 办事流程 
 学生组织 
 淮海潮 
 下载专区 
 
  热点新闻
 
淮海园多了一道亮丽风景线:“蓝色逐梦”主题墙绘
2018-06-01   旭日网

近日,第四教学区工地围墙上出现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彩绘图,丝绸古路、西天取经、孔子望海和徐福东渡……引得经过的师生频频驻足啧啧称赞,“这些画让冷冰冰的建筑墙多了几分艺术的气息!”

这些精美的画作是艺术学院师生精心组织开展的“蓝色逐梦”主题墙绘活动成果。5月中下旬,艺术学院组织大一到大三的24个班级,750多名师生,利用课余时间,挥动画笔,将第四教学区工地的围墙变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

早在一个月前,艺术学院在苍梧校区D区宿舍外墙的墙绘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老师们由此提议,能不能在施工区外墙上也开展类似的活动。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现在正处于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关键时期,在施工墙上搞墙绘,一来是一场专业技能的大练兵,二是进一步发挥艺术设计专业在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方面的作用,为大学创建助力。

墙绘活动的初稿首先是在专业老师中征集,随后由冯大康老师统筹设计主题,逐个编排各个篇章和段落,并且落实到每一个墙面的画面内容布局及文字,经校党委宣传部审核通过后,再具体分配到各个班级。

据冯大康介绍,“蓝色逐梦”主题墙绘活动含有海洋文化、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三部分内容,分别对应“蓝色梦想”“经典文化”“一带一路”三个主题。其中“一带一路”篇分为“丝绸古路”“欧亚大陆桥头堡”和“新丝路带”三个段落;“蓝色梦想”篇分为“观海”“亲海”“赶海”和“梦海”四个段落;“经典文化”篇分为“西游”“孔子望海”和“徐福东渡”三个段落。这三大主题的确定寓意着我校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三大深厚基础。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连云港市文化基础雄厚,依山靠海,淮工人“观海、亲海、赶海、梦海”的海洋梦未来可期。

5月21日下午5时,下课的人群熙熙攘攘,第四教学区工地围墙边,艺术学院的大一学生李润璇和许祖妍手拿着事先分配好的图片,调色、勾线、上色,在她们的画笔下,一条鲸的形象逐渐鲜活起来,手拿着调色板的李润璇说道:“颜料是由丙烯制成,墙绘可以长时间保存。”

一周时间过去,工地东侧南侧西侧的白围墙已经被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代替。迎着阳光,擦擦额头上的汗珠,两个女生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能运用所学来美化校园,助力学校创建海洋大学,感到十分自豪。虽然需要牺牲休息时间,但看到即将完成的作品,有种满满的成就感。”


关闭窗口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