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首页 
 团委概况 
 青年学习 
 信息公开 
 办事流程 
 学生组织 
 淮海潮 
 下载专区 
 
  热点新闻
 
法管学院学生组织自我服务教育之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12-15   法学院   

为了促进新老生之间的情感,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深的了解,1026日晚7时,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tz102如期举办。老生代表李颜、王婷、李奥、蒋政及2018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本次大会由强泽楠主持。

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老生代表发言。

首先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法学162班李颜上台发言。她首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进行讲解她的学习方法。在宏观方面,一是要建构知识体系;二是要比较学习,把两门课程放在一起找到它们的相似点和不同点,这样更加便于记忆。在微观方面,要做到坚持和认真。此外,她还讲到了大学规划:第一步就要自我定位,依据自己的兴趣、专业等因素来给自己一个定位;第二步是不能自我设限,要相信自己,勇于挑战。“在读书的好时光里不要放松自我,要严于利己,青春的意义在于奋斗,夹杂着汗水的青春才更加迷人!”李颜总结道。

土管161班王婷上台发言。她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鼓励新生们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希望同学们培养起端正的学习和工作态度。

接下来是行管162班李奥上台发言。她先抛出一个问题: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的区别?新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李奥也分享了她自己的看法:到了大学一定要对未来有规划,要有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这方面努力,大学生活更应该过得丰富多彩一些。

最后是法学162班蒋政上台发言。他告诉新生上课认真听课是非常重要的,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了解,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工作方面,他也提出要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组织和社团。

交流会第二个环节是小游戏“你画我猜”。新老生两两一组配合,游戏的同时,也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情感,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文字编辑:李慧


关闭窗口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