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实践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实践育人>>正文
小魔术点燃大梦想,小举动体现大情怀——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纪实
2019-03-13 08:17 王楠  旭日网

三月暖阳,不似二月春风,胜过明媚四月天,拂过耳稍,印在脸庞。为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3月10日下午,淮海工学院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一群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连云港儿童福利院,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

连云港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大多是唐氏综合征患者,缺乏生活自理能力,14岁以前在儿童福利院进行学习与教育,14岁以后会根据情况决定走上社会或者继续在福利中心治疗。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吸引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帮助这些孩子的康复治疗中去,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未来可能走向社会的小朋友们给予更多的包容与关爱。

志愿者在福利院打扫完卫生、收拾整齐物品后,悄悄走到了小朋友们上课的地方。“赵旭哥哥,你来啦!”第一个发现志愿者的小朋友立刻跑过来抱住志愿者赵旭。顿时,安静的教室炸开了锅,小朋友们立刻围住了这些大朋友。虽然来之前想象过无数次这里的场景,但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龚倩倩显然是有点不知所措,动容亦或是悯惜,看到孩子们的瞬间让她双眼有点润湿。很快,大朋友们、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熟悉的、不熟悉的立刻好似亲人般甜蜜。

志愿者张翰磊首先上台给小朋友带来了一首歌曲,教会小朋友用手语表达“把你们放在我心上”,然后又用化身机器猫变出很多零食和玩具,小朋友们追着从他身上翻东西。张翰磊是淮海工学院一名大一学生,毕业于天津市民族中学。从七年级到高三,他六年如一日帮助患渐冻症同学,先后荣获“民族优秀学子”、区三好学生、“红桥区最美中学生”和“红桥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听说有这样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他积极报名,认真准备,一个简单的笑话他来回准备了几十遍。“一直想用自己的一些小举动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希望社会给予这里的孩子更多的帮助,让他们快快乐乐地成长。”

来自校魔术协会的张金辉表演的魔术让小朋友们瞪大了眼睛,一簇火苗、一朵鲜花、一段绸带、一根金箍棒,完全不相干的几个物件在他手上来回切换,引得小朋友们瞪大了眼睛,大声惊叹,原本只准备了四个魔术的他在小朋友们的央求下一口气表演了八个魔术。表演结束,小朋友们还是不肯放过他,拽着他要和他学魔术、当魔术师。“这是我一生中表演的最有意义的魔术,这也是最棒的观众!一双双渴求与好奇的眼睛让我意识到小小的魔术或许能点燃他们心中的光,让他们怀揣梦想快乐成长。”表演完魔术的张金辉有点泪眼婆娑。

赵广宇背着吉他一上台,就有小朋友高声喊道:“这是吉他,我认得!”听完一首柔美的轻音乐后,小朋友们挨个上台,抱着吉他弹起了自己的圆舞曲。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赞美的欢呼声让表演的小朋友害羞地莞尔一笑,音乐家的梦想道路也在此启程。

“淮海工学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余年来,一直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每年的‘雷锋月’都会开展系列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结合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车站、医院、儿童福利院、公交站台等服务基地共开展志愿服务47次,总人次达562人次,总时长达1124小时,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贡献青年力量。儿童福利院一直是我们的重点服务单位,接下来,我们会在校园内开展儿童作品义卖活动,这既是对小朋友努力的肯定,同时也倡导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王楠说道。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