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实践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实践育人>>正文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学生“税官”初体验 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新举措
2018-04-20 17:51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旭日网

我们经常会在网上买活动用品,向卖家索要发票报销的时候,卖家经常会加收钱,遇到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自己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如果想创办公司的话需要交哪些税呢?”“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创业有哪些具体的优惠政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办税大厅,大学生们与我市国、地税的青年税务干部就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监督等问题进行交流。

4月18日下午,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受连云港地税局、连云港国税局邀请,到办税服务厅担任“税收宣传员”和“税收体验官”。连云港地税一分局副局长张济、市国税局纳服处副处长宁开艳、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金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税法精神 助力创业创新”为主题,通过税收工作零距离接触,提升税法教育的感染力,展现税务机关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地税办税服务厅的办税环境,观摩了税务登记、私房出租、发票领用等税收业务的操作流程,体验了自助开票机、电子税务局等功能设施,税务干部还向大家讲解了办税流程和税收知识。“虽然有学过税收知识,但实际操作还是第一次,本来以为挺复杂的,亲身体验后发现过程这么简单。”王海峰同学说道。

在地税大厅,同学们还体验了一把微信“预约取号”,通过“亲眼观看、亲身体验”,深刻体会到“互联网+税务”带来的便利与优势,感受到连云港地税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方面所做的努力,提升了大学生们对税收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唐顺涛同学在活动之后谈到:“这次体验活动帮助我把税收知识转变为实践,对税收的作用理解更深一层,对今后工作、创业都很有帮助。”吕寅同学在体验之后表示:“便民的服务措施和优质的服务让我印象深刻,今后一定要诚信纳税,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