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9-03-09 08:19 陈姝含  旭日网

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应用技术学院集中开展“建功新时代,青春志愿行”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序幕。这也是该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

青年学子学雷锋,动员大会践承诺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连云港市无偿献血分会团委书记郑冬,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金店,以及该院团委老师和200余名团学组织、基层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启动仪式上,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孔潇宣读了该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鼓励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其中,积极探索新时期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形势、新内涵。随后,志愿者代表毛启凡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并向大家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广泛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立足校园,感恩社会。接着,郑冬带领该院无偿献血志愿者宣誓并签名,承诺传播先进理念,尽职尽责,带领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万金店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目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倡导奉献、弘扬新风、助推文明这一主旋律,推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服务形象。

无偿献血践行动,志愿服务我先行

应用技术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与连云港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在宋跳校区联合开展了“血车进校园,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师生踊跃参与,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有序进行,累计三百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成功献血180余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关注身体健康的意识,更彰显了该院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畅想科学促文明,体验科技暖童心

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创新创造能力,应用技术学院科技协会的同学们走进宋跳小学,开展“3D打印玩出课堂新乐趣”活动,让小朋友们增进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和追求,畅想科学,体验科技。

活动过程中,科协的同学们讲解3D打印技术运用和制作方法,告知小朋友们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为基础,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让孩子们有了强烈的好奇心和对未来科技的热切关注。

绿色环保社区行,生态文明新时代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走进宋跳社区开展环保宣传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行动建设美丽社区。

志愿者针对社区居民开展“环保面对面”宣传活动,倡议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并参与环保工作,并对社区内的墙壁、电线杆等公共设施的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