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2018-10-22 11:50 周小晓  旭日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6日晚,由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党委、团委联合举办的“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在通灌校区路演大厅温情举行。通过团支部和党支部推选、初赛选拔,10位决赛选手自信沉着,激情昂扬,将他们精心准备的选段分享给现场师生。

本次朗诵比赛包含选手采访和选段朗诵两个环节。新颖的采访环节中,选手们将选段选取原因,自身感受,读后启发一一与观众分享,这不仅丰富了朗诵的内容,也充分调动了观众的好奇心。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我就是一个农民》《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我把心留在了这里》《泪别梁家河》等选段,他们带领现场师生走进梁家河,重温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伴着悠扬温情的音乐和选手们激昂的朗诵,现场师生一起“走进”习总书记奋斗过的黄土地,“来到”他读书的窑洞,“看到”了他种的知青树、为乡亲们打的坝、办的铁业社。

经过激烈的角逐,测绘182班王醇营摘得一等奖,地信181班时梦晨、研究生党支部冷超莹获得二等奖,地信182班陈美琪、学生第一党支部郭静、研究生党支部朱鹏获得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习总书记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坚持读书,而在安逸环境中的我又有什么资格不读书呢!”“现在的我们太过脆弱,我们一定要向习总书记那样有着攻坚克难的意志,积极向上的精神。”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