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通用人工智能之路》专题学术讲座
2018-05-25 17:29 杜捷 计算机工程学院  旭日网

5月2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王倪传博士为全院师生带来了《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通用人工智能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戴红伟主持。

报告围绕脑科学与智能科学发展及研究前沿,以回答“人工智能成功了吗、脑科学研究有哪些启示、类脑智能该如何实现、脑科学研究的开放性问题”等内容为主要线索来解析当前及未来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王倪传强调,21世纪是脑科学与智能科学的世纪,世界诸多国家纷纷布局或发布了脑研究计划与人工智能研究发展计划,表明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是当前国内外前沿科技、新兴产业争夺的核心领域。在脑科学的探索之路上,科技工作者还需不断奋斗,并坚信我们最终会在通用人工智能之路上不断取得突破和成功。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透彻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的事例描述,极大地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探索兴趣和热情。

王倪传,男,工学博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国际人脑成像学会会员(OHBM),为2017/2018 IEEE ICIA国际会议Session Chair与Program Committee成员,目前担任Neuroimage、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等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主要从事脑成像与脑功能连通性检测、脑连接组学与人脑职业可塑性、心理健康评估、脑外科微型手术机器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在Human Brain Mapping、IEEE系列期刊共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持并完成了2项“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基金”和1项“上海海事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基金”,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广东省医学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