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廉洁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2017-11-28 20:15 周小晓  旭日网

“舞”青春,显正气

11月23日,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廉洁文化周闭幕演出在艺术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文艺节目集中展示了一批以廉洁为主题的优秀节目。开场舞《浪花一朵朵》让廉洁的清风拂过海面,卷起了朵朵浪花;小品《我找谁》在表演者的举手投足间展现了部分官员懒政现象,更加突出新形势下反腐新常态、廉洁新风尚;诗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让观众们感受到立党为公、清正廉洁的澎湃;师生合作的朗诵《廉韵颂清风》,铿锵有力的话语,鞭挞了贪腐行为,诵出了浩然之气,清正之风。廉洁二字,在观众们的心中拂过,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印记。

“绘”清风,“剪”正气

廉洁文化周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师生广泛参加摄影、书法、绘画、图片、格言等廉洁文化征集活动。无论是行笔潇洒飘逸,委婉含蓄如行云流水的软笔书法“一声正气冲天,两袖清风鉴古”,还是笔锋刚劲有力,但又曼妙轻盈的硬笔书法,无不展现了师生们心向朝阳,追求廉洁的心愿。绘画作品用或形象或写意的笔触表达学生“将贪污扔进垃圾桶”的美好愿望。在廉洁格言征集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冯凤麟创作的“强政治定力,墙头茅草不可取,明前进方向,南辕北辙实可悲”、“贪杯贪色,伤身丧德”格言让师生们印象深刻。“绘”一缕清风留存心间,“剪”一身正气浩然长存。

辩廉耻,明是非

学院在征集“廉洁文化主要靠教育还是制度”、“腐败来自社会压力还是自身道德”等十余条辩题后,就“自律和他律谁更能促进廉政建设”主题,举行学生廉洁辩论会。辩手们唇枪舌战,滔滔不绝的诉说着有关自己对于廉洁的看法。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辩手,在领略思辨的魅力后,对于廉洁之风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与理解。

一身正气荡清风,满面春光谋发展。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奋勇向前。本次廉洁文化周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奋发有为、青春活泼的精神面貌,亦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廉洁意识,引领学院师生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学院“廉洁文化周”活动得到学校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淮海工学院纪委缪克平、马志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林三位同志应邀参加了廉洁文化周闭幕演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