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法学162团支部微课堂之家乡美食
2017-05-17 00:00     二级学院团委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一切生活都是课程。”“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课程建设回归生活世界,课程设计向真实生活情境转化,是当今课改的必然趋势。

为了响应团支部号召,5月16日下午,我们小组利用课余时间面向全班同学开展了微课堂的活动,本次微课堂主题是家乡美食。

有一种告白是带你吃遍全世界。我们的组员虽然不是来自四面八方,但也是来自江苏各市,还有两位同学分别来自吉林和山东。

王敏婕同学介绍了上冈草炉饼。草,炉,饼,完全可以从字面意思去理解它的制作过程。一个大大的炉子,应该是泥做的炉子才好。得有草作为燃料,用的草也是有讲究的,是海边的芦苇草。我觉得草作为燃料,对饼来说,是一种有营养的燃烧。比起电烤,或是煤碳烤,更多了一份自然之意。

草炉饼,上冈人喜欢叫黄烧饼,土气得没有一点想像力都没有,我喜欢这样的土气,像方正君子,作风正派,为人清明。比起那些动不动就叫“森林之夜”、“红粉佳人”的糕点,好上百倍。听起来诗意盎然,结果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街上有许多的面包房和糕点店,那些添了太多添加剂的食品,除了卖相好看之外,别无其他。那种人造的香甜,就好比塑料制品,单调、乏味,还有损健康。草炉饼,从里到外,卖的是真诚与质朴。我喜欢并尊敬这样的真诚与质朴,既是饮食之道,更是生存之道。

李雪同学介绍了扬州小笼包,孙佳慧同学介绍了山东煎饼,单赞同学介绍了盐城鸡蛋饼,林颖琪同学介绍了东台鱼汤面,沙素雅同学介绍了南通白蒲茶干。

顾旻昱同学介绍了常熟叫花鸡。这其中有一个传说。相传,乾隆皇帝微服出巡下江南时,流落荒野,饥肠辘辘,有一个叫花子看他可怜,就把自己认为是美食的叫花鸡献给乾隆品尝,乾隆当时很饿,自然觉得很好吃。当乾隆问及这种做法的鸡的名称时,叫花子以为叫花鸡不好听,便还叫富贵鸡。从此,叫花鸡又叫富贵鸡。

靖天同学介绍了镇江肴肉,郑卓达同学介绍了猪肉炖粉条,霍亭瑄同学介绍了板浦凉粉。

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而透明墨香感受文字中的麻辣咸甜更是一种快乐。能吃者得到一份暖胃的享受;会吃者找到一份心的平静。家乡美食是我们每一个人独有的记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