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组织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组织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组织育人>>正文
热爱海洋 守护未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第五届海洋节圆满落幕
2018-05-25 17:28   旭日网

5月20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第五届海洋节闭幕式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海洋节系列活动在海院学子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下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热爱海洋 守护未来”为主题,积极宣传普及海洋知识与文化,组织开展了趣味三走班级争霸赛、“江海杯”海洋知识竞赛、观赏鱼爱心寄养、叶脉制作大赛、DIY面包制作大赛、海洋故事畅想等深受学校师生欢迎的活动。

海洋节系列活动之“海洋节开幕式暨趣味三走班级争霸赛”

4月21日,第五届海洋节开幕式暨“趣味三走”班级争霸赛在苍梧校区西篮球场成功举办。本场“快乐三走,拥抱青春”趣味运动班级争霸赛,由“报纸风火轮”“你是我的眼”“众人一条心”“浪花一朵朵”“章鱼怪”五个比赛项目组成。整个比赛过程的气氛热烈但又不失轻松愉快,参赛的同学们尽力完成每个项目,同学们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将热情染满整个活动现场。

海洋节系列活动之“叶脉制作大赛”

4月22日上午,来自8个学院的28组参赛选手于海洋南楼309参加由生命-海洋协会举办的“书香叶脉,定格淮春”叶脉制作大赛。参赛者们团结协作,积极发挥想象,把制作完成的叶脉拼接成各种层出不穷的新奇样式,大家在“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探索自然”的实验操作中,感受科学的乐趣,定格淮工最美的春天。

海洋节系列活动之“江海杯”海洋知识竞赛

5月12日,小企鹅海洋保护协会、生命—海洋协会联合举办的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第二届“江海杯”海洋知识竞赛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17级各班级的9名选手在“争分夺秒”“小组对抗”“终极对决”三个决赛环节踊跃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中,选手分别就海洋经济、海洋政策及海洋文化展开专题演讲。在座的观众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不知不觉地记忆、理解和领悟着海洋知识,在海洋知识的盛宴中感受蓝色海洋,绿色未来。

海洋节系列活动之“观赏鱼爱心寄养”

5月16日,水族协会在海洋楼前举办了“观赏鱼爱心寄养”活动。主办方秉持“珍爱生命,传递爱心”的活动理念,将养殖室悉心培育的观赏鱼送给每一位路过海洋楼的爱心人士寄养,在领养了观赏鱼之后,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们加入养鱼交流群并及时答疑解惑。活动普及了观赏鱼的专业知识,增添了同学们的生活情趣,也将海院人的热心、爱心传递给大家。

海洋节系列活动之“闭幕式暨海洋故事畅想”

5月20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海洋故事畅想活动在艺术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6个学院的同学围绕海洋主题,开展了形式各样的表演。PPT演讲《我与海洋的故事》、《冰河世纪》的配音、小品《妈妈生病了》、歌曲《大鱼》以及舞蹈《It’s me》,精彩的表演让在场观众欢呼。最后,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庆祝海洋节五周岁的生日,活动主办方将精心准备的海洋系列的生日蛋糕分发给幸运观众,第五届海洋节圆满画上句号。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海洋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在启发同学们学习海洋知识、感受海洋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知海洋,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五年来,海洋节从青涩到成熟,从单调到丰富,一年一度的海洋盛典已成为学院独树一帜的文化品牌,为大学创建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