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思想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思想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思想育人>>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8-10-30 16:44   旭日网

10月25日,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的心得体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主持。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人才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习总书记回信的关切之情和殷切希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艺术学院全体师生。

座谈会上,基础教研室主任冯大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高校美术基础教学一线教师倍受鼓舞。一方面,我们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高挍“美好心灵塑造”的美育工作中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另一方面,我们应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重要遵循,坚持艺术从生活中来,到人民中去,坚定艺术为人民、写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正确方向,在学院、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以及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勇于创新和作为。

产品设计系主任杨海生、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潘美秀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学习培训经历,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理解和感悟。他们表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既要学习中央美院老教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崇德尚艺精神,又要能够结合地域文化,肩负起提高地区文化美育的责任,踏实做好自己,践行习总书记“立德树人,扎根时代,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遵旨。

教师代表冯韬、杨建辉、伏晓姝、刘家兴表示,当代大学生对于公共艺术课程有着强烈的需求,中国的美育教育不仅应该教授学生美的认知和感悟,更应该上升到心灵美的“大美”层面,教师应当引领学生艺术学习的积极性和审美能力,通过不断完善自己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将以此为指引来培养学生和创作作品,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做一个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教师,努力把艺术学院办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