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思想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思想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思想育人>>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赣榆区西棘荡村合作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18-06-26 17:31 沈春梅  旭日网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提升实践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赣榆区西棘荡村合作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6月23日上午,基地揭牌仪式在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雪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党的十九大代表、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以及双方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春梅主持。

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在村党委书记钟佰均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利用废旧渔网加工尼龙颗粒的发展之路,建立了我国最大的尼龙颗粒加工基地,从资源劣势的后进村发展成为富裕美丽的文明村。该村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今天的西棘荡村已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基层党建的典型示范。钟佰均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并获得“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江苏省青年创业典型”等荣誉称号。

仪式上,钟佰均介绍了西棘荡村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前景规划,并表示将为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新鲜素材,合力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张学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建议教师用好基地资源,将其打造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杨雪英和钟佰均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西棘荡村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杨雪英还为钟佰均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

仪式结束后,钟佰均带领大家参观了西棘荡村村史馆和村尼龙颗粒加工基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