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思想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思想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思想育人>>正文
我校举行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
2014-03-03 00:00       

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隆重举行了淮海工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淮海工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院长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宁晓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及科技节组委会全体委员、组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表彰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淮海工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录片,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颁奖仪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宁晓明同志就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1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就今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不断创新社会实践活动机制,开拓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领域。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淮海工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本届科技节内容丰富,包含科技成果展、学科竞赛、系列学术讲座、报告会和科技文化活动等几方面内容,团委、科技与产业处、教务处、各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科协共组织了数十项活动。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唐啓东及教师代表商学院何华安老师先后发言。

最后,晏维龙院长在开幕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对我校大学生提了三点建议。第一,青年人要保持对自然和社会的好奇心、敏感度、想象力,要持续保持思考的习惯,要学会发现问题、学会解决问题,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该防止陷入“唯一真理”的陷阱。要勇于探索未知的事物,不要自我束缚。第二,要始终不满足于现状,保持创造力,努力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要有改变世界的愿景,晏院长举例因为发明了洗衣机和蒸汽熨斗,所以生活更加便利,世界更加美好。第三,在科技应用的过程中,要保持科技与社会,科技与自然的和谐精神,人是和谐自然的一部分,不能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自然。要学会用深厚的人文精神来运用科技,着力创造更加公平、和谐的社会。他最后祝淮海工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