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思想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思想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思想育人>>正文
大学新生第一课——“梦想公开课”隆重举行
2016-09-14 00:00 朱小明 杨平     <a href="http://www.hhitxuri.c

初入淮海,梦想起航,近日,由淮海工学院团委主办的2016年新生入学第一课梦想公开课在三个校区先后隆重举行。

9月13日晚,副校长王洪法、连云港团市委副书记仲伟德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苍梧校区大礼堂观看了本次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以“做一个有梦想的淮海园学子”为主题,分为做有信仰的一代、懂奉献的一代、能创造的一代、勇担当的一代和做最好的自己这五个篇章。

在梦想公开课开始前,曾经参与抗战的革命老兵通过视频表达对大学生树立正确信仰的期待与牵挂。随后,药学院老师高嵩博士从自己大学时光讲起,讲述自己在海外求学路上信仰坚持的力量,艺术学院张敏同学用三年的“全民阅读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历,来诠释什么叫做“奉己,奉他,不忘初心”;文学院穆强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奎亮同学、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研究生张冬冬分别从如何做好身边的小事、如何开启创造性的思维、如何创新创业等方向和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最后,特邀优秀校友陶军和李大钊以一个学长的口吻,向刚刚入学的新生们讲述自己毕业后是如何勇于担当和艰苦奋斗的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在大学里培养自信,找到兴趣,看准方向,专心做事。

整场活动在共青团团歌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新生开学第一课的演讲,用最打动人的方式,在每位新生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使每位同学怀揣梦想,在淮海园这片舞台中,寻找自己的方向,淮梦起航。

此次梦想公开课从9月12日开始,分别在宋跳、苍梧和通灌校区面向全体新生进行公开演讲,同时,我校团刊《淮海潮》也编撰《梦想公开课文集》特刊,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史金飞分别寄语新生,祝福他们在淮工扬帆启航。

药学院老师高嵩博士演讲

艺术学院张敏同学演讲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研究生张冬冬演讲

文学院穆强同学演讲

机械工程学院张奎亮同学演讲

优秀校友陶军演讲

优秀校友李大钊演讲

=

军训教官表演军体拳

诗朗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