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共青头条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共青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共青头条>>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民俗风情节
2019-04-19 17:13 朱小明 黄晨宇 校团委  旭日网

为进一步增进各民族团员青年的文化交流,展现各民族、各地域的文化特点和风土人情,促进民族团结,4月19日上午,淮海工学院第九届民俗风情节开幕式在苍梧校区学生生活区举行。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金芙蓉出席活动,市宗教局民族处处长卢伟、海洲区文化馆副馆长王蓓、大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市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采访中心综合二部副主任杨锐冰及我校艺术学院、饮食服务总公司、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民俗风情节以“赏民俗文化,品海洋风情”为主题。开幕式上,不同民族的学生热情表演了少数民族服装走秀、汉服展示、民族舞蹈等精彩节目。舞台上,美轮美奂的民族服饰、多姿多彩的舞姿引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民俗文化展示区既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民族服饰展示,也有充满海洋风情的特色展品展示,各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驻足观看、了解民俗特色,有的讨价还价、挑选心仪物件。

宁晓明、金芙蓉一行参观了民族民俗文创产品展区,先后与艺术学院扎染作品展位、陶艺作品展位以及海洋特色文创产品展位、民族特色产品展位上的同学们交谈,了解各类文创产品和民俗展品的设计、制作情况,鼓励大学生们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丰富海洋特色校园文化,弘扬和复兴民族传统文化。

民俗风情节是我校大学生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本届民俗风情节活动将持续两天时间,主要包括少数民族特色服装展示、少数民族常识普及和传统文化展示、民族工艺品与服饰展销、民俗民风展示等内容,旨在促进不同民族学生相互交流,营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领导参观民族民俗文创产品展区

精彩的民俗风情歌舞展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