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共青头条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共青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共青头条>>正文
“中西天籁——中美艺术家声乐精粹讲坛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04-16 11:28 朱小明 水云云  旭日网

4月15日晚,“中西天籁——中美艺术家声乐精粹讲坛音乐会”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苍梧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校领导舒小平、李梅英、陈先宏、金芙蓉、严云洋出席活动,1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音乐会特邀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Robert Weitraub、旅美钢琴演奏家李琳教授、著名歌唱家殷桂兰、周金星、著名指挥滕缔弦教授及南京艺术学院“萌之声”合唱团,携手演绎多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带领观众徜徉在高雅音乐的殿堂中。

本场音乐会分“歌剧魅影”和“民歌中国”两个篇章。上半场,中外艺术家们先后为观众们演绎了8个西方经典歌剧剧目,以各不相同的音乐表现形式展现了西方经典歌剧文化。殷桂兰老师清唱《珠宝之歌》,周金星老师献唱《多么快乐的一天》,Robert Weintraub带来《圣歌》,“萌之声”合唱团创造性地演绎《席尔瓦,给我拿点水》。艺术家们还中西联袂,表演《让我们携手同行》(歌剧《唐璜》)、《离开巴黎》(歌剧《茶花女》)、《在那圣殿里》(歌剧《采珠人》)等剧目,精彩的演唱、优美的歌词,感人肺腑。

下半场,艺术家们又为观众们带来了10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滕缔弦老师指挥、“萌之声”合唱团演唱江苏民歌《茉莉花》《一根丝线牵过河》,Robert Weintraub用熟练的中文演唱《我的中国心》《大海啊,故乡》,殷桂兰老师献上《在水一方》,周金星老师演绎《千古一帝》。此外,艺术家们合作的《康定情歌》《呼伦贝尔大草原》,以及合唱《绒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民歌也征服了观众,现场掌声雷动。

最后,音乐会在一曲《饮酒歌》中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中标项目之一,希望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通过将优秀文化成果的艺术作品送进校园的形式,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Robert Weintraub用熟练的中文演唱《我的中国心》

周金星老师演绎《千古一帝》

殷桂兰老师清唱《珠宝之歌》

Robert Weintraub、周金星共同演唱《在那圣殿里》

Robert Weintraub、殷桂兰共同演唱《康定情歌》

“萌之声”合唱团演唱江苏民歌《茉莉花》

“萌之声”合唱团创造性地演绎《席尔瓦,给我拿点水》

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