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共青头条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共青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共青头条>>正文
以党建带团建 焕发团员新活力
2019-04-10 15:07  

4月4日,艺术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带领2018级5个团支部在安徽宏村实习基地内的南湖书院开展了“学思悟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勉自强做新时代合格团员”的党团共建活动,艺术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党员和设计181团支部、设计182团支部、设计183团支部、设计186团支部、设计188团支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时,同学们陆续到达南湖书院内。活动伊始,由赵子龙等四名老团员手执团旗,全体师生庄严肃穆迎接团旗的到来。接着,由团委同学带领同学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完毕后,艺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冯大康老师,以及党员徐燕老师、冯韬老师、李净仪老师将同学们分成四个团小组,分别带领青年团员们共同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并结合客观现实探究“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问题,积极引导同学们的价值观念的同时,还巧妙地给同学们普及了党史知识。他们教育同学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上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锋模范。

团小组的讨论引起游客们驻足聆听和称赞。老团员赵学峰同学表示,“在游客面前面对团旗宣誓,像是经历一场洗礼。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开展团日活动很有意义,老师带领我们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更贴近生活,更有意思,团日活动开展的更有价值”。

本次活动,有效挖掘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基础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大提高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实效性,有效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焕发团员活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附件【以党建带团建,焕发团员新活力 艺术学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