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共青头条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共青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共青头条>>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民俗风情节
2018-05-09 20:07 校团委  旭日网

为进一步增进各民族团员青年的文化交流,展现各民族、各地域的文化特点和风土人情,促进民族团结,5月9日上午,校团委在苍梧校区生活中心广场举办淮海工学院第八届民俗风情节。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金芙蓉,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郑平,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张林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党委书记范江,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等出席活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唐舞《大浪淘沙》、少数民族舞蹈串烧、武术表演、民族服饰走秀《大地春晖》、蒙古族民歌《乌兰巴托的夜》等节目引人入胜,留学生代表演唱的俄罗斯民歌《玫瑰时光》将演出推向高潮,欢快的黎族舞蹈《竹竿舞》为开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民俗文化展示区,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展销、各少数民族文化宣传板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少数民族同学不仅是表演的主角,也成为了本民族的“代言人”,纷纷向路过的同学介绍起本民族的文化和生活习惯,与大家合影留念。连云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也搭设了民族政策咨询台,向少数民族同学宣讲国家民族政策。

活动开始前,宁晓明、金芙蓉陪同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参观了民俗风情街,并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交流合作等办学情况。

据悉,本届民俗风情节将持续三天时间,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展示、民族特色服装展示和其他民俗民风展示等。

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金芙蓉陪同市领导参观民俗风情街

开幕式表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