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共青头条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共青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共青头条>>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28 20:23 卢娟/文 丁跃进 杨平/图  旭日网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我校师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态势。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了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努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原汁原味学习 促进学深悟透

十九大闭幕后,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来做到学深悟透。

学校紧紧抓住党委中心组这个龙头、抓住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这个关键,11月2日,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赵炳起聚焦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阐述了报告中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赵炳起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围绕中心工作,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着眼于大学创建各项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大学创建的生动实践。”

11月28日,学校再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思想认识和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11月17日至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和党的十九大代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先后登上我校学术报告厅的讲台,为近千名师生作专题宣讲。二人结合各自参会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亲身感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作大会报告、江苏省代表团分组讨论、大会选举工作等主要流程,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贵礼说:“杨书记的辅导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前途更加充满希望和信心,对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有了更加清醒、更加自觉的认识。”

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开展“读原文、讲体会、谈做法”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收到热烈反响。饮食服务总公司举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新党章发放仪式,支部全体党员满怀喜悦接过一本本鲜红的十九大新党章,并就新党章里出现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进行了认真研读。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召开关工委与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交流会,退休教师杨敏教授、殷友东等人现身说法,激励学生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成为品德高尚、政治坚定的新时代人才。学生会主席陆嘉程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练就本领。

党的十九大代表、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宣讲

党的十九大代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宣讲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员覆盖学习 促进入脑入心

十九大刚一闭幕,我校即启动《淮海工学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制订工作。工作方案从组织开展十九大原文原著学习活动、主题宣讲活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等5个方面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提出5项工作要求,还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任务清单进行了明确。

11月初,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会议,专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会议还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任务进行了部署,逐项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19项重要任务的具体内容和责任部门。

为了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学校从校内遴选了8位专家学者组成淮海工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做专题辅导报告。11月初以来,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等不同主题,为全校十余个单位、数千名师生员工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理论宣讲。宣讲团的报告,让师生员工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大发展做出新的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

11月12日,艺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传承恩来精神 学思践悟十九大”的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学习考察,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入党初心。除了党日活动,我校各基层单位还组织师生开展了参观考察、影视教育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特色实践活动,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师生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创新学习形式 促进学思践悟

连日来,“十九大精神”成为淮海园里最响亮的主题词,广大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各种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宣传、实践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正在校内蓬勃兴起。

11月1日晚,校党委书记赵炳起走进思政课堂,为300余名学生讲授思政课。他运用大量的数据和鲜活事例,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创新业绩、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两聚一高”引领江苏新发展、我校大学创建取得新进展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课后,学生们反响热烈,认为赵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既全面准确,又振奋人心,极大地促进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学习领会。

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充分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11月10日,学校发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通知,要求教职员工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开展研究。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新三进”研讨会。思政理论课教师们分别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就如何做好十九大精神“新三进”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校内各学院还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大学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先后举办了十余场主题鲜明的升国旗仪式:计算机工程学院以“新时代,牢记使命;新征程,扬帆起航”为主题,机械工程学院以“学习十九大,无悔新时代,共圆大学梦”为主题,电子工程学院以“不忘初心,投身新时代;砥砺前行,共筑海洋梦”为主题……庄严肃穆的主题升旗仪式,展现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坚定了师生们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早日实现海洋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11月8日下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唱祖国》《十送红军》等悠扬动听的红色歌曲在外国语学院响起。在该院举办的红色音乐欣赏及红色经典故事交流会上,学生党员、党课学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聆听了红色歌曲和经典故事,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11月14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并于22日举办了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结合起来。

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推出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广大师生员工的十九大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