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情快讯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情快讯>>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四有”青年——第六期“宁校有约”圆满举行
2018-05-16 17:00 校团委  旭日网

5月15日,第六期“宁校有约”在苍梧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驿站举行。校长宁晓明与来自不同学院的12位同学就五四青年节的话题展开交流。

第一个话题是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理学院的黄同学有备而来,他表示:“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巴黎和会拒绝签字,中国外交失败,加上北洋军阀政府的腐败,引发青年学生罢课、示威游行,工人罢工等一系列爱国运动。”

第二个话题是什么是五四精神。化学工程学院的李同学抢先说道:“我认为最主要的就是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运动爆发的源泉,青年学生就是因为不想看着国家无能、政府腐败、人民遭受疾苦,才自发开展游行示威活动,所以当代青年学生要将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于心。”

第三个话题是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有什么启示。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张同学说:“青年学生应当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宁校长对他的话表示肯定,也为同学们能有这样的认识而感到欣慰。

第四个话题是如何成为“四有”青年。宁校长引用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寄语同学们: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后,宁校长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它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政治基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这一切的基础都是缘于国家有一个稳定的政治生态,有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全国人民一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宁校长强调,爱国主义精神指的是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他希望同学们继承中华民族“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将振兴中华的责任置于肩上,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

活动最后,宁校长还向在场同学们通报了学校更名大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希望大家用积极的态度、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厅和教育部考察组的到来,为大学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宁晓明讲话

活动现场

校长宁晓明与同学们合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