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情快讯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情快讯>>正文
“浓情元宵,春暖外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元宵节活动
2018-03-05 12:18 魏学庆 吕青青 外国语学院  旭日网

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学生对传统民族节日“元宵节”的了解,3月2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在通灌校区前程餐厅开展了“浓情元宵 春暖外院”为主题的闹元宵包汤圆活动,近百名师生团聚在一起,感受着传统节日的那份喜悦。

活动现场,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一派热闹景象。不一会儿,烫好的糯米团和馅料被分在了每一小组的桌子上。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同学们洗手开始了捏制汤圆。有经验的同学熟练的揉面,放馅,揉圆,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初学的同学还在纠结取多少面,放多少馅,面团圆不圆……不一会儿,大家对工序越来越熟悉了,包得也越来越快,一盘又一盘的汤圆呈现在眼前。

在煮汤圆这段时间里,还进行了猜灯谜活动。“哪一位歌手的名字像在打电话?”主持人问道,“韦唯!”李同学立马举手回答道。“真厉害!”旁边同学边鼓掌边喊道。很快,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来了,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品尝起来。

元宵佳节之际,圆滚滚的汤圆,包裹着美好和甜蜜,更包裹着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盼和祝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