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施祖辉教授应邀到商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8-05-18 17:01 商学院  旭日网

5月1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施祖辉教授应邀到商学院作《高水平经济学论文写作与写作素养》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军主持,商学院院长宣昌勇、部分教师、研究生等50余人参会。

施祖辉教授主要讲述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关于财经审稿的变化和审稿人如何审稿。他指出,财经审稿由“四审制”变为“七审稿”,该变化对于审稿人来讲,审稿数量加大,工作任务繁重,因此对于论文作者的要求更高,文章表达要一目了然,消除审稿人的阅读障碍,要注意用通俗的语言表达,减少经济学术语的使用,要学会讲故事。对于文章的总体把握最重要的是做到前后呼应,尽可能的给人一种一气呵成的感觉。二是关于学者在经济学论文写作过程中关注的问题的重点方面。他强调了其中的关键在于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这其中包括了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理论、从理论到理论、从实践到实践、宏观与微观的结合、科学论证与人文精神、从国外到国内以及知识面的拓展和专业的结合。最后,施祖辉教授还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施祖辉,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编审、《财经研究》编辑部主任、“公共经济与管理”国家名栏主编、济南大学特邀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研究方向:数量经济、宏观经济、公共经济。在《统计研究》《财经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出版各种专著、译著、辞书、教材等20余部,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研究课题20余项。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