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文化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文化育人>>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师生座谈会
2018-05-17 17:28 陈姝含  旭日网

5月16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师生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万金店,团委师生和理论学习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在诗朗诵《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四位同学带大家回顾了中华儿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言壮举。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孔潇同学结合《伟大的复兴之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书,从最大规模的经济和社会转型,最大规模和高速的工业化,持续时间最久的高增长,综合国力的急剧增强,人民生活水准飞速提高几个方面,回顾四十年来中国创造的多个前所未有的奇迹。高正献同学谈到“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表达了对祖国强盛、民族富强的自豪感。王法、赵珞迦、李玄、侯雷雷、王倩倩、赵源等同学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自己家乡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大好机遇,不怕困难、提升自我,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万金店谈到青年当弘毅、任重而道远。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青年学子生逢盛世,应继承并发扬前辈精神,乘改革开放春风,紧跟党走,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

钱锋讲述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深刻体会,他结合亲身经历、港城印象,畅谈学校发展、人才培养。他勉励青年学生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不仅仅作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更要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真正的奋斗者。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