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组织育人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组织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组织育人>>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加强校政企合作 全力推进就业服务工作
2018-06-11 18:49 骆海宏  旭日网

又是一年毕业离别季,当2018届毕业生们忙于答辩、拍照、惜别之时,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也火力全开,全力迎战2018届毕业生离校前派遣等事务及离校后各项后续工作的准备事宜。中心始终以做好各项服务与管理工作,搭建校政企高效对接平台为己任,规范就业管理,强化就业指导工作,努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为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及就业质量竭智尽力。

2018年,为强化就业指导工作,中心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职场扬帆,逐梦启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之“规划人生、成就未来”,深受学生好评。组织开展淮海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淮海工学院第一届求职(简历制作)大赛,通过校企零距离、深度促进就业的求职实战演练的形式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校就业指导中心不断加强服务意识,为毕业生提供细化服务,力求为毕业生提供更为便捷、高质量的服务:搭建智慧就业平台,实现了供需信息匹配和对接的精准,网站、微信、手机APP三大就业平台信息的同步;编印《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就业百问》《毕业生资源介绍》,方便毕业生随时查阅有关政策、法规、实施办法;报到证办理方法采取集中办理和个别办理相结合,为毕业生提供最大方便;相继出台《报到证遗失补办流程》《改派换领新报到证流程》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加强了毕业生对办理就业相关事宜的步骤和相关责任部门的了解,就业各项工作也更为规范、合理、高效。

为充分拓展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动扩大校政企的合作范围,加大工作力度,与多地人社部门签订了人才合作协议,积极推荐我校毕业生,效果良好。2018年,中心参加了苏州相城区“百校联百企”校企合作洽谈会并被授予第二批“相城区技能人才培养输出基地”;参加了“才聚江阴”2018校企紧缺人才合作交流会、第五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并签订《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大力开展校内招聘活动,不断加强与企业联系,对接学院与毕业生,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招聘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通过组织招聘会、宣讲会,安排师生实地考察,带领学生到企业现场面试,搭建就业服务网络平台等形式强化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针对2018届毕业生,除综合性双选会、校友企业招聘会外,中心还举办了地区专场招聘会17场,接待了来自苏州、无锡、扬州、泰州、镇江、南通、宿迁、连云港等地区518家企业;举办企业专场宣讲会217场,为毕业生提供721个职位,9888个岗位;发布招聘公告623条;发布职位信息4220条。据2017年就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学校招聘会和招聘信息发布是学生获得就业信息最主要途径之一。

校就业指导中心始终坚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奔赴远方之际,中心工作人员将以热忱而细心的服务与忙碌而严谨的工作化作对毕业生的祝福,竭诚帮助毕业生顺利离校,放心前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