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18-04-09 18:02   校团委

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是我校着力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大学创建冲刺年”,为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和文明创建力度,把我校学生宿舍打造成整洁、文明、温馨的大学生之家,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8年度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现将做好创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

(一)整洁卫生

1.宿舍内装饰简洁、美观、大方,无乱贴、乱写、乱画现象。

2.床铺、地面、橱柜、门窗、阳台、卫生间等整洁干净,无垃圾和杂物积存,室内无异味。

3.个人生活、学习用品和室内公共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二)安全规范

1.宿舍内不抽烟,不使用明火,不存放违禁物品,不存放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养宠物,不售卖物品,不私自改造公共设施。

2.不在楼道、门厅等公共区域摆放鞋架、自行车等。

(三)文明有序

1.宿舍成员自觉遵守作息时间,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关系融洽。

2.宿舍成员能遵守公序良俗,无酗酒、赌博、沉迷网络、打架斗殴、从事宗教活动等现象。

二、活动日程

(一)制定方案阶段(20184月中旬)。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自行制定文明宿舍创建方案,并于428日前,将方案电子稿一式两份报送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

(二)创建阶段(20184-12月)。依据文明宿舍创建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具有各自学院特色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并做好自查、整改和推进工作。今年4-11月间,将开展我校2018年学生宿舍文化活动(通知另发),各学院要将文明宿舍创建作为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推进,从而提高文明宿舍创建的力度和效果。

(三)申报阶段(201812月中旬)。评出本单位的文明宿舍。总结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撰写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自评报告。在本单位评比文明宿舍的基础上,申报“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并于201812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学生处。

(四)表彰阶段(201812月下旬)。由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组织检查与评比,进行表彰。

三、参评办法

(一)“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的评选均采取申报制。由各学院根据本院实际情况,自主申报“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的数量。

(二)凡获得“二级学院文明宿舍”的学生宿舍均可申报“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校级和院级“文明宿舍”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标准:(1)卫生成绩达标率(C级以上)达100%,优良率(B级以上)达90%以上;(2)宿舍学风好,宿舍成员无违纪和成绩警告现象;(3)积极参与宿舍文化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并有突出表现。

四、评比办法

检查与评比工作由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负责实施,201812月中旬前完成评审工作。检查评审工作分三步实施:

(一)材料评审。由学生处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学院申报的“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二)组织检查。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办法,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三)综合评审。在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的基础上,由学生处组织综合评审。按相应比例评选出“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

(四)对拟表彰文明宿舍进行公示。

五、表彰与奖励

颁发“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证书,并给予获奖宿舍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断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

(二)要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分管领导要亲自负责,并指派专职辅导员全面负责创建活动的开展。

(三)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定期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对脏、乱、差的宿舍要有整改措施,确保本年度的文明创建收到实效。

附件:

1.学生宿舍日常卫生及内务检查评分标准

2.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申报表

3.淮海工学院2018年宿舍文化活动安排


淮海工学院

    201849


         淮海工学院文明宿舍申报表

宿舍


学院


宿舍长



班级


宿舍成员



基本

情况

2018年)

宿舍卫生

优良率


是否有C级以下卫生成绩



是否有

违纪情况


是否有

成绩警告



宿舍

事迹

(舍员

学习

成绩

及平时

表现)

舍长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

意见

 


学院(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学生处(盖章):


年 月 日











































淮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849日印发


附件【淮工院学〔2018〕60号(关于开展2018年度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