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委新闻>>正文
警校共筑平安路,携手创建文明城——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志愿者助力文明港城创建
2019-07-10 10:11 王楠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旭日网

2019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攻坚冲刺阶段的第二年,是争夺“决胜2020”关键节点。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连云港交警对于交通乱象问题进行了持续大力整治,特别是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为进行取证查处,严厉处理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交警执勤不仅面临警力短缺、覆盖面不足等问题,同时也存在执法行为不被理解、部分被处罚的市民牢骚满腹的情况。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暑假时间参与社会实践,走上街头、宣传政策、参与执勤,用实际行动助力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出行在身边,宣传普及在行动

文明出行既是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文宣传工作不仅要在口头上,也要落实在行动中。6月29日至7月1日,志愿者们走过商场、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画,开展市民文明出行问卷调查,不仅宣传了我市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同时也消除了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与不解,调研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熟知程度,为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收集了有利资料。

岗前培训严要求,上岗执勤严纪律

7月3日至7月4日,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接受上岗执勤培训,高新区大队教导员邹文亮热情接待了各位同学。邹文亮首先和大家强调了执勤规范、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防范突发状况。紧接着,邹文亮带领着大家来到训练场,站姿、手势、吹哨、举旗,每一个动作都按照交警执勤的标准来训练,做到站得正、手伸直、哨声响。两天的培训虽然很辛苦,却也让同学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

参与执勤高标准,安全教育不松懈

同学们执勤情况怎么样,烈日炎炎否能坚持住,是否做好了保护措施?带着这样的疑问,7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一行前往市区苍梧路执勤点,为在岗执勤的学生志愿者和执勤交警送去慰问。

“您好,您的车子压到斑马线了,存在安全隐患,请您往后退。”刚到路口,就遇到参与执勤的志愿者李明哲同学正在耐心劝导一位骑车等绿灯的市民。经过解释与劝说,该市民退回到斑马线后,并对执勤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笔直的身姿、坚定的眼神、耐心的劝导打消了老师们的疑虑。“同学们辛苦了,交警同志们辛苦了!”赵求勇给交警同志、志愿者同学们送来了水果。赵求勇带来了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慰问,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担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在社会实践中历练自我、提升自我。

高新区大队的王警官对大学生志愿者的表现予以赞赏,他相信这些青春力量的加入必定会对港城创文、实力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