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委新闻>>正文
中国海洋报:淮海工学院正式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
2019-07-10 10:05 记者 张向冰 通讯员 张 兵《中国海洋报》  旭日网

7月6日,记者从淮海工学院获悉,该校接到江苏省政府下发的《省政府关于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的通知》,即日起正式以江苏海洋大学对外发布消息。

通知称,为贯彻实施海洋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海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增强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经江苏省政府研究并报教育部批准,决定将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同时撤销淮海工学院建制。

江苏海洋大学系江苏省属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该校将在海洋强国建设中发展特色,培养更多的优秀海洋人才。

近年来,该校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区域、面向实践办学,探索出一条与海洋经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办学之路,为我国东部地区特别是江苏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该校集成打造的海洋科学与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工程与装备、海洋经济与文化4大涉海学科平台,不断凝练涉海学科方向与专业特色优势。海洋科学与技术是江苏省首批唯一的涉海类优势学科,最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海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该校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对于加快江苏海洋强省建设,促进沿海地区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强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