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委新闻>>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志愿者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旧物利用知识
2019-07-10 09:51 王楠 董立军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旭日网

近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社会广泛关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7月4日,江苏海洋大学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活动,走进凤凰名都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公益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倡议书、开展知识答题、废旧物品再利用等形式,让小区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会旧物合理利用。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快速增长,垃圾成分也越来越复杂。垃圾能不能得到高效、安全的处理,与城市发展和居民健康息息相关。江苏海洋大学的志愿者们前期精心准备,搜集资料、设计问卷,并将塑料瓶、筷子、纸箱等废旧物品制作为精巧的手工艺品带进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也鼓励广大市民废物利用,减少污染浪费。

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分发了倡议书,讲解部分垃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垃圾归类处理对推进资源节约利用、经济绿色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活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参加答题,居民们通过抢答,得到了绿植等“大自然的礼物”以及志愿者废物利用制作的手工艺品。他们意识到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旧物合理利用的技巧。

据志愿者董茂勇介绍,接下来,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还将合作开展环保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为推广垃圾分类、提高公民环保意识、建设生态美丽连云港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