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团委新闻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团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团委新闻>>正文
2019年暑期干部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2019-07-10 09:33 张兵/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  旭日网

7月7日下午,为期四天的暑期干部教育培训圆满完成。培训班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会议,交流学习心得,总结学习成果。

学习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了题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的动员报告,校长宁晓明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决心突出实干实绩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来自省委党校、省财政厅、中国矿业大学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清正廉洁写在党员干部队伍旗帜上”“新时代高校内部管理创新与干部队伍建设”“从新时代世界变局看中美贸易争端”等专题,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为了集中智慧、凝聚共识,7月4日下午和6日下午,参训学员分为六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聚焦学校事业新征程,各抒己见,共同谋划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大家认为,这次培训对进一步把握大势、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境界、增强本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站在江苏海洋大学的崭新起点上,能否抓住机遇、赢得先机、实现突破,事关学校的生存发展,事关学校的未来。学校事业发展不能选择跟从,必须要选择赶超。选择赶超,就是要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争先进位强特色”。应该在全校唱响“争先进位强特色”的主旋律,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打破固有发展模式,攻克事业发展难题,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精神投入到江苏海洋大学建设上来。

在7月7日下午的培训总结会上,王自力总结了四天来的培训成果,并就如何在全校唱响“争先进位强特色”这一学校事业发展主旋律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率先垂范当先锋。要有一步一个脚印埋头实干的定力与恒心,定好方向,确立目标,用自己的言行书写新时代领导干部的风采。二要解放思想出闯劲。要打破原有的思想禁锢,摆脱历史发展的束缚,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理念再革新、思想再洗礼、格局再突破。三要改革创新破难题。在工作过程中,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以速度赶超、弯道赶超、变道赶超三种方式的组合使用,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四要统一思想聚合力。要全面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以合理的激励机制、科学的评价体系、严格的绩效考核来激发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五要转变作风求实效。要强化领导干部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充满激情和干劲,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去干好本职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培训小结

校长宁晓明主持培训总结会

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

分组讨论一

分组讨论二

分组讨论三

分组讨论四

分组讨论五

分组讨论六

交流发言

会    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