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海洋特色>>正文
 
 首页 
 团委概况 
 青年学习 
 信息公开 
 办事流程 
 学生组织 
 淮海潮 
 下载专区 
 
  热点新闻
 
我校举行海洋工程技术综合实验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
2018-06-01   旭日网

5月30日下午,海洋工程技术综合实验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校长宁晓明、副校长陈先宏、验收专家、建设单位代表及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等用户单位的负责人出席验收会。验收工作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乔斌主持验收会

项目验收会现场

校长宁晓明讲话

宁晓明指出,该项目的复杂度高、综合性能先进,是我校大学创建的标志性实验室和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与建设历时多年,克服了种种困难。宁晓明对建设过程中承建单位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参建二级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同时对项目验收也作出了具体指示,要求严格按合同验收,实事求是,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便解决问题,特别强调验收工作要经得起检验。宁晓明还要求规范设备运行管理,加强功能开发,不能只是停留在演示层面。

副校长陈先宏讲话

专家组进行验收

由浙江海洋大学张兆德教授担任组长的设备验收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承建单位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对海洋工程技术综合实验中心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测试情况的说明。随后,各位专家和与会人员来到海洋工程技术综合实验中心现场,对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就实验设备的完整性、实验数据的可靠性和仪器的维护保养资料等进行了质询。

验收专家组除严格依据设备研制和技术设计合同组织验收工作外,还就实验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实验和科研项目的跟进及后期的改进工作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陈先宏对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专家组严谨认真的验收工作和项目承建单位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要求,尽快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尤其是安全管理,“建好、管好、用好”海洋工程技术综合实验中心,积极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工作;要求加强开放共享,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发挥设备设施功效,树立学校形象。

该中心是我校建校以来最大的实验设备工程项目,从2009年开始谋划到2018年建成,历时多年,期间多任校领导和设备管理、基建部门、相关二级学院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的劳动。项目建设过程中即已接待多批各级领导与兄弟院所的参观,受到了一致好评,对学校声誉的提升和海洋特色的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中心的建成必将为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也为江苏海洋大学的创建过程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