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首页 
 团委概况 
 青年学习 
 信息公开 
 办事流程 
 学生组织 
 淮海潮 
 下载专区 
 
  热点新闻
 
班团一体化改革及第二课堂开展会议成功举办
2018-12-14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   

1019日中午,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在海洋北楼308举办了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班团一体化改革实施细则介绍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马政宇和朱志豪,团委副书记兼大学生成长成才活动中心主任王奕轩参与,会议由大学生成长成才活动中心PU管理部部长李宇安主持,大一各班团支书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李宇安提出“班团一体化”改革,简要概述了其含义即班长任团支部副书记,团支书任副班长。接着李宇安要求“班团一化”要与“项目负责制”相结合,双管齐下,提高班委之间的默契感,为班级活动的有效实施奠定基础。最后,李宇安规范了班团一体化相关材料的格式并将各类活动的负责人安排到位。

班团一体化的有效开展是为了更好的促进第二课堂的工作,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中合格线是至少4A类素质拓展学分,素质拓展学分总分达到十分。A类多出学分可以转换成B类,B类多出的不可以转换为A类,而学分需通过参加活动、竞赛、考证等方式获得,只有满足学分要求才能顺利毕业。

为了做好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推行“班团一体化”改革,使班委会与团支部的工作更加紧密,避免团干与班干互相推诿、各自为政的情况出现,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团委办公室

张宛晨

20181019


附件【2018.10.19班团一体化改革及第二课堂开展会议成功举办.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