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学生组织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正文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微党课竞赛活动
2017-11-24 19:09 王静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   

11月22日下午,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在海洋南202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学生微党课竞赛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芙蓉、校团委书记朱国军、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韩振响、学院党委书记王波、副书记唐瑶、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在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中广泛宣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8名党员进入决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运用多媒体课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演示。学生党员工作站宣传委员朱灿同学以《你好,青年》为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一代的论述,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我是湖南湘潭的……”来自生技151的谢冰清同学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的党忠诚和热爱;研究生党员戴遥阐述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与中国共产党的任务,用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巧妙地解读党的发展历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张珍珍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提出莫等闲、立长志、不畏难、记初心,用青春为祖国打call;李游则分享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让大家再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研究生徐雨情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代表产生的程序和过程;于佳乐、李舒馨则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重点阐述。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研究生党支部推荐的2017级研究生李游等三名同学分获本次比赛一、二等奖;本科生党支部张珍珍等5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参加初赛的王悦等18名同学获优胜奖。

金芙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以小见大,由浅入深的精彩讲述表示肯定,接着她对如何上好微党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主题鲜明,运用鲜活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能够更好地引起听众共鸣;二是语言表达流畅、精炼,给听众传递正确的信息;三是架构合理有序、层层递进,有助于听众更好的理解和接受。她指出,微党课的形式不仅是党课教学方式的创新,也增强了大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本次微党课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院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也进一步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了大学生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