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学生组织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4-05 00:00 卢娟 杨平    党委宣传部  

4月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炳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回答了大家非常关心的重大问题,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对多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宝贵经验的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成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

赵炳起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要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站稳立场,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确保学校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功能,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发展蓬勃向上、井然有序、风清气正。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紧结合起来,倾听师生呼声,了解师生情绪,关心师生疾苦,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赵炳起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突出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创新话语体系,让马克思讲中国话,让大专家讲家常话,让基本原理变成身边的道理,让根本方法变成管用的办法。要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全员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要立即动起来,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思政”理念,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的工作格局。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树重点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党委宣传部部长金芙蓉重点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委[2017]6号)。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