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学生组织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正文
廉政建设辩论赛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2017-03-31 00:00 于晓莲    二级学院团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党立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的最新认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也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立行之有效的反腐机制,实现政治清明、经济清廉、心灵清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归宿。

为了响应校院团委的号召,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加强同学们的素质教育。3月21日上午,行管152班与151班在文通楼201以“廉政建设须预防还是惩治”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当今社会,随着改革开放及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面对经济利益和权力的诱惑,相当一部分官员失去了原来的本性。他们利用自己的权力来满足日益膨胀的欲望,把为人民谋利益变成谋人民的利益。腐败问题严重,高官落马现象频繁发生。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也明确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新形势反腐倡廉方针。因此加强党风的廉政建设在今天十分重要。然而廉政建设预防更重要还是惩治更重要,两班持有不同观点。

2班认为廉政建设预防更重要。她们认为预防能够通过制度建设、法规完善和社会监督,使潜在的腐败主体不能腐败,通过深刻思想教育使他们从心底不愿腐败,这才是治本之策。然而1班却认为廉政建设惩治更重要。他们认为通过对不法腐败官员进行严厉惩治,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从而让腐败分子无任何藏身之地,让其他人不敢腐败。这才更有利于廉政建设。

两班的说法各有千秋,廉政建设预防惩治也各有利弊,最好的方法则是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做到治标与治本、惩治与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也要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方法,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这样才能更好的加强廉政建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