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团委概况 | 青年学习 | 信息公开 | 办事流程 | 学生组织 | 淮海潮 | 下载专区 
学生组织
 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第二课堂 
 海洋特色 
 视频展播 
 校园刊物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旧首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正文
“典型人物教育之我的青春故事”活动圆满落幕
2017-04-23 00:00 共青团淮海工学院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淮海工学院药学院委员会  

榜样的力量是最直观的,23日晚7点药学院团委在A楼-102教室举办了典型人物教育之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到药学院院长助理李海南老师和团委书记王博老师做活动嘉宾,与大一的同学一起听听身边的好青年,他们的奋斗历程。

第一个为大家演讲的是作为已经迈向社会,逐渐工作的社会人——刘点点,刘点点学姐切身的讨论了她是如何在实习与考研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决心并一步一步为之奋斗。“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这是团委副书记俞红梅学姐分享给大家的话,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自己总要为一件事努力到底。主持人现场提问俞红梅学姐:大学里的爱情靠谱吗?问题一经抛出也是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掌声过后迎来了药学院青协会长黄春凤学姐的故事分享。“何以解忧,唯有暴富?”这是她的演讲主题。忧从何来呢?当我们的能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就会觉得焦躁忧虑,而解忧就要我们坚持做自己,拒绝诱惑,为自己创造出一个获得提前进化力的竞争环境。“在全校为建设江苏海洋大学努力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食堂就餐后主动清理餐桌等,都是我们为之尽的一份力。”之后分享的叶晶、熊芊学姐和朱浬玮学长也都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并针对观众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你若不想做,永远有借口;你若想去做,总能有方法。学习不是追求多少奖项,而是要清楚我们学到了什么!

两个多小时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李海南老师最后点评到“虽然我们之间年代不同,但我们在大学生涯对梦想的精神是一样的。”本次分享会在李老师的点评后圆满结束,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共青团江苏省委
学校主页
 
 

苏ICP备05071369号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版权所有 ©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群二维码
    QQ群二维码